别汀九落

嘿嘿

快来迎娶二皇子(下)

∈all南文学

∈迷惑架空沙雕

人类的本质是瞎jb写然后装的很深奥

4.

何洛洛拿出了准备了好的诗和他告白,磕磕巴巴没说完三行就被周震南抢走:“洛洛你写的啥啊我看看。”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周震南咋舌,解释起来一脸认真:“洛洛我住你隔壁,而且我不喝长江水,我们喝农X山泉有点甜…….”

刘也恨铁不成钢:“白教你了,这都听不懂以后出去别说是我学生。”

何洛洛急得耳朵都红了,鼓起勇气磕磕巴巴对他说“南,南南!我我我喜欢你!”

周震南一愣,随即踮起脚摸了摸何洛洛通红的耳朵,语气像是在哄一个炸毛的小孩儿:“别急别急,南南也喜欢你啊。”

何洛洛银白的袍子衬得他脸更红了,躲在刘也身后不再出声,任凭高嘉朗怎么瞪他都不理。

周震南逗何洛洛逗得正开心,身后悠悠声音响起“该我了吗?”

高岭之花您请便!

周震南立马老实地站在旁边等他开口。

“咳咳”焉栩嘉清了清嗓子开始发言“虽然你挺笨的而且不怎么听话,有时候还特别调皮捣蛋让我有种想揍你的冲动,花钱大手大脚的不知节省,但是我还是想娶你,我觉得我能管得住你给皇帝和A国解决了一个大麻烦。”

周震南:嗯?有被冒犯到。

刚想开口回怼就看到焉栩嘉眼里的三分无情四分薄凉五分讥讽,仿佛看到自己一开口就会被各种大道理怼的啥也不像的样子。

好样的,我忍了!周震南又双叒叕握紧了自己的小拳头。

初试选亲不了了之,周震南躲在自己的院子里两天都没出来,直到刘也来串门告诉他张颜齐回来了。

他打小就喜欢张颜齐。

张颜齐大他几岁,没有姚琛那样听话什么事儿都依着他,也没有焉栩嘉那么古板总管着他。张颜齐就是张颜齐的样子,也会跟他拌嘴,也像个大傻子一样逗他笑,小时候周震南不懂他对张颜齐的感情,后来看话本上说这是爱情。

周震南顶天立地,动心了就是动心了,表白不就得了吗。

于是在一个寂静无人的夜晚,在总一起乘凉的槐树下,周震南跟张颜齐说我喜欢你,张颜齐也说了一样的话。

周震南一把抱住他“果然,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

“别研究人类了周博士,”张颜齐抱住他把他红通通的脸埋在自己肩窝“没事儿多研究研究我。”

两个人瞒着世界在一起了,就连分开都是悄无声息的。

张颜齐的父将张老将军退休了,上阵杀敌自然就轮到他儿子张颜齐了。

周震南与边陲小国C国小皇子赵政豪交好,小皇子傻乎乎的没心眼儿,认定周震南是他最好的朋友就什么都跟他说。

包括他老师C国即将要出征的将军的战略部署。

所以当周震南知道这次出征的是张颜齐,心都凉了一半。

张颜齐明明说不去的,他才把小皇子跟他讲的C国战略部署告诉他的。

张颜齐明明说只是想听听研究一下。

张颜齐答应了的。

张颜齐出征那天周震南就站在城墙上,看着城下笑着回头跟他挥手的恋人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他不知道怎么办,只能和姚琛赶去C国一遍一遍的道歉。

曾经把他当做最好的朋友的小皇子,因为泄露情报再加上C国皇帝本身不待见他,下了大狱贬为庶人,再也不得出府半步。

周震南偷偷进去看他,昔日干净的小皇子在牢里被打的奄奄一息,周震南眼睛红了,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不停地掉眼泪。

可身上血迹斑斑小皇子拉住他的手告诉他:“南南哥别哭,小豪不怪你是小豪太傻了,别担心。”

周震南回宫颓了几个月,姚琛把赵政豪的府邸一把火烧了,把赵政豪偷梁换柱出来,送去给B国周震南的亲哥哥赵磊抚养。

做好这一切后姚琛才告诉他,他的情绪也渐渐好了起来。

张颜齐终于回来了。周震南抹了抹脸上的眼泪,换上崭新的袍子跟刘也去了养心殿。

“南南。”张颜齐看见他高兴地上前两步,却在他的眼里看到了疏离。

“怎么了吗?”张颜齐有点心慌。

“张颜齐,”周震南佯装镇定,嘴角勾起个好看的弧度。

“你丫骗我还有脸回来?给老子死!”

要不是姚琛拦着张颜齐非得脸上挂彩:“卧槽南南你听我解释!我刚回来你就谋杀亲夫吗?”

“亲夫?”周震南双臂胡乱扑腾“你也配?!小兔崽子敢阴我?今天非得掐死你!”

“我可是你亲男朋友啊!”

周震南口吐芬芳:“亲你XX!”

折腾了一刻钟周震南都没有大仇得报,累得整个人挂在姚琛身上哼哼唧唧:“好样的张颜齐,以后你最好看我赶紧绕道走,你等着我碰着你你就死!”

张颜齐耸肩“那完了,陛下刚说把你许给我。”

皇帝在龙椅上热闹看得正高兴突然收到一记眼刀,连忙摆手解释:“朕没答应不关朕的事儿朕不知道。”

“娶我?”周震南眼睛眯起打量的目光扫过张颜齐“你配吗。”

那时张颜齐就知道自己没戏了。

他的脾气张颜齐还是了解的,怎么闹都没事儿,小孩儿很乖,说开了过后都可以哄好。可眯起眼睛看人的时候,就说明那个人被彻底放弃了。

真的还是让他失望了。张颜齐苦笑

将军之子没有一定的成绩拿什么娶皇室,真要拼出成绩少则五年多则不好说,他不能让他的南南等那么久。

所以他把主意打到了赵政豪的身上,后面发生的一切他没想到,只知道南南会怪他,也没想到他的南南放弃了他。

如果没有这至关重要的战略部署,第一次当主将的张颜齐肯定会输,他想如果没有战略部署他输了就还会让南南等,可是就算他败仗回来,周震南应该也会像从前一样不顾一切飞奔到他的身边一把抱住他轻声对他说辛苦了你是最棒的然后旁若无人地一口亲在他额头。

只是这都不可能了。他把周震南输了。

操,输的真他妈彻底。

他走上前去一把将他抱在怀里,就像那个确定关系的夜晚。周震南没开口就这么安静的被他抱着。

“南南好久不见,对不起。”

说完就独自离开了养心殿。

夏之光在旁边秉承不懂就问的原则上去就问周震南“他咋的了?咋走了呢?我是不是少个竞争对手?”

周震南看向他离开的方向“谁知道呢。”

5.

给周震南择婿的事情算是过去了,各位竞争者从初试后就没有再一次复试,周震南和张颜齐吵架之后,就牵着姚琛的手回寝宫了。皇帝龙心大悦,最稳重的儿子和最宠爱的儿子在一起了高兴的他好几天没上早朝。

秉承着自由恋爱的观念,皇帝并没有让他们直接成亲而是先让他们好好谈恋爱,私下偷偷告诉周震南“如果觉得不行咱们再换”接到了周震南的白眼。

张颜齐在京没几天又向皇帝主动提出镇守边疆即日启程老早就走了。

何洛洛还是那个做事果断能担重任的太子,也还是那个提及周震南就脸红的孩子。

焉栩嘉知道周震南的选择当场黑脸就出宫回府了,后来见到周震南都是一脸“你不识货”的表情搞得周震南敢怒不敢言,回回攥紧小拳头心里念叨“我忍”。

夏之光还是很喜欢周震南,他这人向来直白,周震南也很喜欢跟他玩儿,只是姚琛不太喜欢,夏之光进宫的时候姚琛总是寸步不离周震南生怕夏之光突然表白,虽然周震南对于他这种一惊一乍的迷惑行为表示司空见惯,不过还是很喜欢身边这个醋缸子吃醋的小表情。

三皇子赵让得知周震南和姚琛在一起的时候哭闹了一整天,可怜巴巴的跑去问周震南怎么不选让让被周震南顺毛不一会就好了。

有一天晚上周震南偷偷爬到房顶上看星星,不一会儿姚琛拿了两个甜筒脚尖一点就飞上来。

姚琛把甜筒递给他语气无奈“大晚上的不要乱跑。很危险。”

周震南笑嘻嘻地接过“我不怕啊,我在哪儿你不都能找到吗?”

姚琛揉了揉周震南的头发,笑了笑没有说话。

“姚琛姚琛,你是妖怪吧?”

“你肯定是妖怪。我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你是。”

“你怎么对我这么好?你们妖怪都喜欢对别人好吗?”

“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你会一直喜欢我吗?”

【我从小就喜欢你,当然会一直喜欢你啊】

【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只对你一个人这么好】

【我是妖怪,你一个人的妖怪】

一个本不会心动却对你心动的妖怪。

Come to an end

有触发番外,评论多就过两天发,评论少就随缘吧。

你不评,我不评,落叔动力就为零

tag还是抄的……我又不会了。

评论(6)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