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汀九落

嘿嘿

快来迎娶二皇子(中)

∈all南文学

∈迷惑架空沙雕

人类的本质是瞎jb写然后装作很深奥

3.

周震南老老实实地跟着焉栩嘉回了府,临走前夏之光扯住他的手深情款款:“南南等我,我会去娶你的!”

“娶你大爷!”周震南口吐芬芳。

因为和焉栩嘉不怎么要好,郡王府周震南只来过两次,一次是五岁时皇帝抱他来的,第二次就是七岁剪网线的时候了。好汉不提当年勇,周震南了不想说当年断了wifi被郡王府的仆人们追着打的故事了,这里先按下不表,留着番外说。

虽然不怎么要好,但是周震南还是让焉栩嘉抱进府的,刚才在醉仙居踹夏之光的时候崴脚了,周震南表示从来没这么丢脸过,都说了背着就行非得袋鼠抱着走,周震南把脸埋在焉栩嘉的肩窝里不好意思抬头。

焉栩嘉笑话周震南,被周震南咬了。

一口咬在脖子上,小牙磨的焉栩嘉心痒痒。

刚进大门,焉栩嘉眉头一皱转身就要带着周震南走。

“诶?诶诶?干啥去?”周震南话音刚落,身后熟悉的声音响起。

“郡王这刚回来怎么就要走呢?”

“姚琛!”周震南惊喜向声音那边望去,何洛洛和姚琛并肩站在前庭。

“姚琛洛洛!”周震南不安分的招手。被打了。

这情形,焉栩嘉终于知道了什么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了,到手的南南又飞了。

(周震南:我怀疑你在骂我但是我没有证据还不敢言语……)

周震南揉着被打的小手向姚琛一瘸一拐地跑过去,被姚琛一把揽在怀里。

“姚琛姚琛想我了吗!”

“想啊,”姚琛低头对怀里的周震南轻轻一笑“想你又闯祸我应该怎么帮你圆。”

周震南又觉得姚琛是个妖怪了,他从没见过这么干净的人,说话温柔总是带着笑,什么情况都会被他安排的很好,他不像神仙,没有神仙那种古板刻薄的样子,也没有人类的那么多弯弯绕的心思,不像神又不像人,周震南拿iPad百度下来就剩妖怪了。

他一直好奇姚琛是个什么妖怪。

何洛洛红着脸上前揉了揉他的头发“回去吧,我们找了你好久。”

焉栩嘉青筋暴起,理智和修养告诉他能忍,手脚告诉他不行。于是快步走上前去将周震南拉出来护在自己身后:“我可真没看出来你们找他了。”

“进宫吧郡王,”何洛洛面对焉栩嘉一点刚才的害羞情绪都没有“父皇说想您了,想见您。”

周震南一眼就看出来太子这么正经肯定又开始假传圣旨了,皇帝他们一家净欺负老实人,小叔叔有一、、可怜哈哈哈哈哈哈

周震南差点控制不住笑出声。

4.

四人一路回宫,周震南趴在姚琛的背上睡着了,皇帝看见姚琛背上的周震南龙心大悦冲上前去问候许久未见的儿子。

“南南,你回来了南南!”皇帝抓着周震南的肩膀猛摇。

周震南强忍困意乖巧行礼“是的父皇,儿臣回来了。”

皇帝给周震南使眼色【儿砸你咋不多跑两天,你一回来我又得上朝了!】

周震南挑眉回复【你活该!你弟弟抓的我,你俩儿子给我送回来的我能咋整?】

【要不你再跑一跑?】

【老头子你是看不见我瘸了吗?】

若是焉栩嘉不在场,一老一小可能直接这么说话,不过高岭之花焉栩嘉是绝对不会允许这么粗鄙之语入他耳的,若是被听见两人又免不了被说教一顿。

内侍看到两人不断明显的使眼色以及郡王越来越黑的脸扶额摇头。

你们家还敢再明显点吗?那郡王都看出来了,上坟烧报纸骗鬼呢两位?

内侍不敢管皇帝家的迷惑行为,心里吐槽不敢出声。

皇帝一拍脑袋突然想起来“儿啊,刚才丞相府来人了,夏丞相家的小衙内来了,非说要娶你。”

周震南一脸疑惑转头问:“小叔叔钱没送到位吗?”

“送去了,丞相府说衙内不收给你当聘礼。”焉栩嘉一副不关我事的样子回他。

周震南伸手讨要“钱呢!既然是聘礼那我的四千两呢?”

焉栩嘉“那是我郡王府的钱。你的四千两不已经花没了吗。”

周震南攥紧小拳头。说不过他,我忍!

周震南笑容僵硬转向皇帝“哦,拜拜爹。我外头先躲会儿。”

皇帝抓住要跑的周震南安慰“没事儿,殿内太傅在那儿处理呢。”

周震南瞪大眼睛嘴巴成了O型“wdm也哥!也哥处对象回来了?!”让姚琛扶着他赶紧进了殿内。

刘也是太傅,不是太子太傅,而是皇帝专门给二皇子找的太傅。

周震南小时候还听话的叫老师,长大了发现这位老师也没比他大多少还越来越逆生长就开始叫他也哥。刘也也不气,只是他爹那个老皇帝还总偷偷去派人打听他的护肤秘籍真是很烦人。去年夏天B国大将军充当使臣来例行探望周震南,刘也一下就跟这位大将军对上眼了,学生也不教了请了长假去和那个叫什么高嘉朗的将军处对象去了,为此周震南还闷闷不乐了好久。

“也哥也哥!”周震南进屋见到刘也就是一个熊抱“我可想你了!”

刘也接住他“许久未见啊南宝,你咋又沉了?”

周震南身体一僵,朝他假笑一下就松开了。

“南宝,这是我对象。”刘也把身旁的高嘉朗拽到前面来给他介绍。

高嘉朗抱拳行了个礼“二皇子,老长时间没见,整挺帅啊。”

周震南疯狂给高嘉朗使眼色“诶呀我朗哥整得行啊,还知道回来呢!”

两人相识也是去年夏天,周震南闲来无事想给上了岁数的也哥找个对象,主要是刘也最近一直让他背诗,周震南本来记东西就慢,刘也还看得紧。正琢磨着呢高嘉朗就出现了,刘也看高嘉朗的那一瞬间眼睛亮了一下,周震南成功接受信号开始了红娘生意。

中心思想则是:只要胆子大,天天寒暑假!

果不其然高嘉朗顺利把刘也带跑了。

要不是怕刘也知道后生气,周震南都想把自己成功案例分享给自己老爹让他看看什么叫全场MVP金牌红娘。

夏之光在旁边疯狂求关注:“南宝!看看我!看看孩子!”

“小兔崽子又欠揍了大哥我跟没跟你说别叫那么亲!”周震南拖着个残腿当下就要动手被姚琛拦下顺毛。

皇帝出来充当和事佬:“不要打了你们不要再打了……”

焉栩嘉在旁边干咳两声表示让皇帝正经点。

皇帝蹭蹭蹭登上龙椅开始让旁边侍奉的人把椅子转过去“既然各位想求娶我家南南的都在现场,那么先来个入门级测试吧。各位请说出你们的愿望,我会为你转身!”

“老头儿你少抢戏,不知道这是All谁的tag吗?等等,各位?”周震南眼镜眯起来扫了在座的人一眼“除了衙内,难道还有人吗?”

皇帝不顾其他儿子的眼色快嘴道:“是啊,太子、二皇子、三皇子都有意要娶你啊。”

何洛洛低下头耳朵红到脖子根。

焉栩嘉缓缓举手“那我也……”

“不行!”周震南扒拉掉他高举的手“别介,小叔叔咱不掺和别添乱了行不!”

焉栩嘉没有理他“总要试一试的,男人不能说自己不行!”

周震南:“所以我说你不行啊!”

焉栩嘉一脸真诚:“我觉得我行。”

周震南捂脸不想面对,他和高岭之花焉栩嘉拌嘴就从来没赢过。

“陛下,”内侍提醒他“三皇子还不知道,需要通知一下吗?”

皇帝摆摆手:“不用,作者不带小让玩儿了,好像是因为没找到南南和小让的tag。”

内侍“…?”陛下你猜我听懂了吗?!

夏之光跃跃欲试:“开始吧开始吧我先来!”

夏之光拱手作揖“承让了承让了!给大家表演个帅哥求亲!”

“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我只爱你……”夏之光咋咋呼呼的样子气得周震南想给他踹下去。

不要唱pljj的歌!

姚琛:“我觉得夏之光就是一傻逼。”

何洛洛:“自信一点,把 我觉得 去了。”

周震南其实没多想娶人或嫁人,他唯一跟他他B国亲爹相同的就是都是颜狗,只要是长得顺了心意的他都挺喜欢的,虽然不懂爱情的喜欢到底是哪种喜欢,但是知道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不就已经很多人都好了吗?

所以当姚琛与他面对面无限靠近的时候,周震南不自觉的屏住呼吸。

连夏之光在旁边疯狂抗议让姚琛别靠那么近的声音他都听不见了。

只要哥哥长得好,说句在吗我就倒。

姚琛:“南南别怕,姚琛来了。姚琛以后都会在的。”

周震南沉默后发出爆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不是我七岁那年被狗吓到树上你来救我时说的话吗!姚琛你真的是没得创意。”

姚琛笑笑没有说话。

姚琛真的是,周震南悄悄拍了拍心口

是吃人心的妖怪吗?

TBC.

今天有点短,后面太子那里太难写了!

评论点啥吧别让孩子冷场吧!【逐渐卑微】

我太南了

评论(8)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